饭槑了鸭

我都乙女了,让让我吧🙏🏻🙏🏻🙏🏻

网王‖打工人日志(二十六)

  斋藤老师抱着熟悉的量角器和尺子,推开门,“好久不见啊同学们,这个暑假过得怎么样啊?”

  

  被特意吩咐在门口先站一会儿的千翎抽出一本英语单词书。

  

  而位置居中的菊丸努力地探着头,目光迟迟不定在门口流转。

  

  坐在他身后的不二托着下巴,好奇地沉思菊丸的反常。也顺势望去。门挡住了重要的地方,在死角上,他并没有看见那边的情况。

  

  “菊丸,好好坐着。”斋藤老师板着脸,“等会儿呢,我会一一问你们,暑假都做了些什么。有什么心得。咳咳,菊丸!在此之前呢,我先给各位介绍一下新同学。”

  

  新同学?不二将菊丸与新同学联系了一下,难道菊丸是认识这次的新同学?可等门外站着的少女走进来后,有那一刻,他真的觉得缘分是种很奇妙的东西。

  

  长谷川千翎面对着一群人,望着陌生的脸,而那位朝着她拼命眨着眼的酒红色头发的少年如此引人注目。一时间紧张消了一大半,千翎抿了抿唇,收敛笑意,鞠躬道:“我的名字是长谷川千翎。请多多指教。”对于班里新来了一位身材有型的女生,曲线优美。她身上的短裙准备的很仓促,距离膝盖还有一大截距离。视线往上移。明明是设计较为宽松的上衣,经她一穿,若是她做了什么幅度稍大的动作,紧致的细腰若隐若现。

  

  本着学校规定不允许扎高马尾,但不喜欢披头散发的千翎特意扎低了发辫。比起高马尾的清爽干练,高颅顶低马尾的千翎遮住后脖颈,显得整个人温婉了许多。平日里会翘起的发尾乖巧地落在她的肩上。刚才急急忙忙跑路时微微松动的后脑勺的头发,衬得她脸小了许多。柔和了凌乱,冲淡了她自身的坚韧和锋芒。

  

  不过她还是很少笑。这在他人眼中,又似亲切却隔了一段距离。

  

  “那长谷川同学,你随便选个位置吧。”

  

  远眺,似乎只有一个位置不得不坐了。是靠近垃圾桶储物柜的一个位置。灰尘沾满了座位,千翎掏出一张纸擦了擦。坐下后开始处理桌面的尘埃。

  

  这边有股呛人的气味。千翎回头看了眼拖把,铁锈与腐烂物的味道混杂在一块。

  

  “那,谁来先回答一下我刚才的问题呢?那就你菊丸吧。”看你刚才最不老实了。斋藤老师暗笑着,一副看好戏地环着胸。

  

  菊丸站起来,先是磕磕绊绊地讲了会儿,但越讲越尽兴,所以不知不觉分享许多。遇到好笑的事情,他更是手脚并用。以幽默诙谐的语气,把一些平常事讲得十分有意思。

  

  随后又抽了几名同学,斋藤老师又把目光转向角落的长谷川,她刚来也人生地不熟,要不找个机会让班里的人都能和她热络熟悉一下。

  

  被点到名字的千翎浑身一震,脑袋一片空白的她都记不得这个暑假她都在做什么了。打工?这有什么好说的啊……“我在米花图书馆做暑假工,认识到了为人很好的馆长。在他那里,我学会了,人要忠于自己的初心。随着现代科技愈发成熟,人与人之间会少许多纯粹的交流。但是在那里,我找到了一方净土……”

  

  “说得很好。很成熟啊长谷川同学……”

  

  基本上想到什么就说了什么。千翎坐下后,心底舒了口气,抬头,菊丸向她竖起了一个拇指。千翎会心一笑,菊丸回过头时,千翎下意识地想要收回视线,却看见他身后的不二。

  

  不二……周助?他礼貌地朝着她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等到了分发书籍,这个班级一共有三十七位。她是最后一个。 

  

  斋藤老师最后,自称是班长的女生站在讲台上,对待人颐指气使,挑了几个男生吩咐他们去搬书。这一举动引得台下众多男生不服气,“凭什么总让我们男生搬书?”

  

  被反驳的班长挑了挑眉,“为什么不行?”

  

  “换水也是!我们男生女生都是班级的一份子,没有理由只让我们男生干脏话累活吧。”

  班长见对方理直气壮,更弱了几分气势:“那,那别的班都是男生搬啊。而且男生本身就比女生力气大许多啊。也没说不让女生做,女生还总是做些细节活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

  “那你说,哪个女生愿意来搬书啊!每年都是我们几个。”男生越发委屈,说到最后都气得话也说不直了。

  

  班长皱着眉,她一点也不喜欢这些跳出来反对她的人。“那随便你,爱搬不搬!”

  千翎刚翻开英语单词书就听见吵闹声,“我来吧。”以前在冰帝的时候,他们班级男女比例严重失衡,男生多于女生,所以这种问题根本落不到她头上。冰帝有专门放重物的小电梯,只够放一些小而重的。所以一些书籍的都是借着这个电梯送上来的。因此男生们也不抱怨。但目前已知的是他们得从一楼把东西搬到三楼。

  

  “好啦好啦不要吵啦nya!”菊丸跳了出来,虽然没有被点名要求去搬书,但是他也不希望开学第一天就闹得不愉快,笑嘻嘻地转身对着不二说,“那我就先……”

  

  “那我也去吧。”不二一歪脑袋。

  

  菊丸半个身子已经出了教室,但右手还拽着门口,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将头探了回来。“那,长谷……长谷川同学一起走吧?”

  

  班长看见菊丸维护地挺身而出时脸上不禁一热,也亲切地凑上前:“身为班长,我觉得这也是我的责任。”侧眼一看菊丸,他已经出了门。班长勾了勾嘴唇,加快了脚步,与他有一臂之长的距离。

  

  她和他的世界,相差很大。她天生不爱运动,可菊丸又是网球队正选。学校里喜欢他的人不少。喜欢他的人,不多她一个。

  

  千翎走在他们一行人的身后,“真巧,新同学竟然是你。”不二保持的速度与她差不多,以至于他们能并肩而走。不二差不多到她的唇边。

  

  “确实。”千翎点点头。

  

  “菊丸对长谷川同学很热情呢。”英二是很活泼好动,但是对于陌生人并不会表现得如此热切。那么必然是很熟的关系了。

  

  “……见过一面。”

  

  一面?这倒出乎他的意料了,有时候的菊丸看起来大大咧咧、没心没肺,但是,他是个特别细心的孩子呢。“那这一面应该很难忘。”千翎不解其中之意,侧身直接把疑惑从眼神中告诉了他。“否则菊丸反应不会这么大呢。”

  

  回忆……确实难忘。第一次被当做服务员和男生去逛超市。

  

  “东西就在这里。你们按照班级去找。”负责统计的老师看见他们一帮人走来,询问了班级,随后指着一块区域,“你们几个人,大概还要再来一趟。”

  

  “那,那我和……你。”班长忘记了自己班级同学的名字这种是非常不称职的行为。“和你一起搬。”

  

  被手指点到的千翎跟着班长,“就搬……这有软面抄需要搬。”她浏览一圈后,软面抄是所有书里体积最小最轻的,按照她的举重力,绰绰有余。“那你的话。”她本想替千翎选个轻一点的,貌似那个装辅导书的比较轻。刚想对她说,转身见千翎蹲下身子,将一大箱写着英语课本的书扛了起来。

  

  !!!班长脸上写满震惊。

  

  千翎感受到了她惊讶的目光,朝着她点头示意,“那就先走吧。”

  

  由于数学书分成了两箱,菊丸还算轻松地抱起了一箱后,看见千翎选了一箱不是最轻但也不是最重的英语书,“长谷川,需要帮忙嘛?”这也太猛了吧。他搬都费劲。

  

  千翎掂了掂重量,郑重其事地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谢谢,不需要。”爬到第二楼时,千翎咬了咬牙,看来她是疏于训练了。一些方面都有所下降了。体力马马虎虎,胳膊绷紧着。

  

  “菊丸同学,需要帮忙嘛?这箱看起来很重呢。”班长走在最前面,忽然掉头走向与千翎并肩的菊丸。“比起数学书,英语书里面还有CD呢。我还好啦!”菊丸眨眨眼,到目前为止还算轻松。假期手冢部长也没让他们偷懒,忙着集训的他们,全方面都得到了锻炼。虽然他的体能要是一贯的差劲,但其余各项龙崎教练指名道姓说他进步空间很大呢。

  

  班长舒展着眉头,一脸笑意地看向面无表情的千翎,忽然一滞,“同学,你真的不累嘛?青筋都出来了呢。”粉白调的手臂,青筋突起,青色与白色相衬,修长的手指微弯,指腹紧紧扒着表面的箱子,关节些微发颤。不仔细观察还发现不了。

  

  “没事。正常现象。”在她看来只要不是整只手臂都在颤抖,那么问题不大。“你们先走吧。不必等我。”千翎刻意放缓了步伐。

  

  “那好吧,那我先去等会再来帮你。”菊丸看了她一眼,加快了脚步,而班长紧随其后。

  

  “长谷川同学真的非常独立呢。”抱着音乐书的不二走路慢悠悠的,倒是一点也不介意排在最后一个。“可别这么看着我。毕竟排在最后一个可就不用再搬了呢。”

  

  “嗯?长谷川同学很惊讶呢。”丝毫不会掩饰自己的神情呢,不二弯起了眉眼,表面上拒人千里的长谷川,实则只是外表刚强内心柔软的人啊。

  

  喜怒不喜形于色的千翎在不二的面前,总一种被看穿的错觉。她的惊讶表现得很明显?别人总说她只有两种表情。一种是脸部放松时发呆样,还有一种是在赛场皱起眉头眼神狠厉的样子。综上所述,都不是什么好表情。这都是他人的评价,与她无关。

  

  她也不会改。

  

  仁王说的对,做自己就好,如果每个人的要求自己都要听都要照做,那岂不是会被累死。

  

  “因为,我认为不二同学说得很有道理。”不二一瞬的诧然,又无谓地笑了笑,“长谷川同学真是……”真是很有趣呢。

  

  没有等到不二的下文,却等到了闹哄哄的班级。

  

  先进来的是几个男生,随后是频频回头的班长,再是菊丸,后来又有几个。最后是不二与千翎几乎同时进来。

  

  怪不得迟迟不见有人下来,班长还在勾画比对。千翎看向不二,不二故作无奈地抿唇一笑:“失算了。”

  

  “还有一些学生手册。谁去搬?”对比了一下书目,班长划出了一个圈,“就你吧。快去快去。”班长随便指定了一个方才闹得凶的男生。

  

  “还好。不是我们。”不二与千翎放下一箱书走向位置时,悄声道。

  

  千翎回到位置后又找了班长,说明自己要去卫生间的理由。洗手间的镜子倒映着她灰扑扑的脸,千翎重新扎了下头发,洗了洗满是灰尘的手。

评论(1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